close
你就,你看,跟他,生活方式,根深蒂固
提問: 郁悶中,請為我評理、分析 問題補充: 男友家里是農村,經過努力,走進城市,認識了我。還有一個姐姐。姐姐也嫁到了離家不算遠的另一個農村。就因為他的姐姐,現在搞得我好郁悶。我們一起三年,快要結婚了,從我買了汽車后,每次回他家,他全家人(包括我男友)都認為把他姐一家四口一起載回家是理所當然的(他姐一家自己也有摩托車,回家也是20多分鐘的事)。而我個人卻認為根本沒必要這么做,如果連回娘家這樣的事也要弟弟照顧到,那以后有什么是不能照顧的了?現在只要男友一回家,接送是絕對免不了的了。為這件事我們都不知吵了多少遍,感情也多多少少受了影響(他個人也認為沒多大關系,反正路不遠),再過幾個月我們也要結婚了,每想至此,連婚我也不想結了,請大家為我分析一下評評理,到底是我自私還是他們過分?
注:人都有一定依賴心理,今天可以依賴弟弟坐順風車,將來還有不知多少要照顧了。 我也知道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可能跟我從小的生活習慣有關吧,一直習慣了自家的事自家解決,沒必要就不應麻煩到別人,現在忽然要我接受這樣的一家人,我真的受不了,也沒辦法去適應。我不是說拒絕他們的所有要求,只希望從現在開始讓他們知道他們生活質量好與差跟我們沒關系,不是說他一有困難我們就得幫。我覺得做人得有骨氣,即使窮也不應占人家便宜。更何況我跟男友婚后也會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家的困難。有誰會幫我們呢? 医师解答: 農村人不是讓人小瞧,他們不僅僅在這一點上反映出理念饑荒,在許多方面也如此,可能跟他們的成長環境、處境有關,你就接受了男朋友,就要調整好心態,準備接受他們圈子里的生活方式,靠吵架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世俗留下來的東西根深蒂固,你改變不了他,應該逐步適應,你看不慣就盡量少參與、敬而遠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