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喝,都是,容易,我在,就好
提問: 怎么才能煲出一鍋好喝的粥? 問題補充: 平時很喜歡喝粥,但不知道怎么樣才能讓粥更好喝。
医师解答: 平時喜歡喝粥的朋友,你們知道怎么樣才能讓粥更好喝嗎?,我來教你們一些實際操作中的小訣竅吧,這都是我在多次做粥的過程中琢磨出來的,很好用哦~
第一,大米浸泡半小時。這樣的粥比較容易煮爛。
第二,盡量多放一些水,水開后轉小火
第三,舍得花功夫。水開后剛開始大約五分鐘攪拌一次,防止粥粘鍋或是溢出;在快到煮到自己想要的濃度時,守著鍋不住攪拌,至少每分鐘攪拌一次,大約五分鐘后就可以關火了。此時煮出來的粥,不僅米香四溢,而且濃稠適中,事后清潔也很簡單。
如果想要做各種口味的粥,就往里面加料就好啦,不過要根據材料是否容易煮熟來分時加入。比如葉綠蔬菜,在出鍋前五分鐘加入即可,如果是紅豆綠豆,就要事先長時間浸泡(或用開水悶泡),再與米同煮。
掌握了這些訣竅,你就可以舉一反三,做出好喝的粥來啦:)
平時喜歡喝粥的朋友,你們知道怎么樣才能讓粥更好喝嗎?,我來教你們一些實際操作中的小訣竅吧,這都是我在多次做粥的過程中琢磨出來的,很好用哦~
第一,大米浸泡半小時。這樣的粥比較容易煮爛。
第二,盡量多放一些水,水開后轉小火
第三,舍得花功夫。水開后剛開始大約五分鐘攪拌一次,防止粥粘鍋或是溢出;在快到煮到自己想要的濃度時,守著鍋不住攪拌,至少每分鐘攪拌一次,大約五分鐘后就可以關火了。此時煮出來的粥,不僅米香四溢,而且濃稠適中,事后清潔也很簡單。
如果想要做各種口味的粥,就往里面加料就好啦,不過要根據材料是否容易煮熟來分時加入。比如葉綠蔬菜,在出鍋前五分鐘加入即可,如果是紅豆綠豆,就要事先長時間浸泡(或用開水悶泡),再與米同煮。
掌握了這些訣竅,你就可以舉一反三,做出好喝的粥來啦:)
http://www.goldidea.com.cn/bbs/dispbbs.asp?boardid=15&id=3649&star=1&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