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有多,你的,幸福,也是
提問: 渴望和睦溫馨 問題補充: 我和老公結婚10年了,本來沒打算要小孩,但后來懷上了,就決定生下來,現在寶寶已經1歲半了,很可愛,我和老公也很疼愛他.但我覺得自從有了孩子,我和老公的關系好像生分了,原來兩個人的時候,想上那上那,想吃什么就下館子,每年還要出去旅游一趟,偶爾鬧點小矛盾,談談話,聊聊天也就沒事了.現在有了小孩,家里老人都幫不上忙,請了位阿姨白天看孩子,晚上則是我們自己帶,我在單位工作很忙,有時還要加班,晚上回家還要接著照看孩子,小孩子的事多,洗洗涮涮,吃吃喝喝,玩玩鬧鬧,每天忙道11點才算完事,就想躺在床上歇著,連話都不想說,老公每天也幫著做這做那,但看的出他不開心,有時他說活得真累,有了孩子后,我們很少做了,一起出門的機會也很少,
原來生活中的情趣似乎都沒了,我真怕長此下去,會出現不好的后果,我和老公感情還是很好的,我也想改變一下現狀,怎么做才好呢?
医师解答: 我也是從您所處的困境中一點一點地爬出來的,所以看到您上述所說的,就象說當年的自己!
我和老公也是從有了孩子以后才常常發生矛盾、爭執,似乎倆個人的心被孩子的到來距離拉到好遠好遠!從前彼此之間的那種默契,似乎完全被嘮叨、不滿、抱怨所占據。從前彼此之間的那種對對方的欣賞似乎完全被冷淡、無言以對的局面所代替。
孩子的到來完全打破了平靜而自由的二人世界,孩子的到來使兩個人的視錢都轉移到了孩子的身上,于是倆個人之間缺少了交流,缺少了溝通,更缺少了理解與寬容。其實,當一個孩子的到來的時候,當倆個人全身心的將經歷都投入到孩子身上的時候,彼此真的感到每天很累,很累!甚至疲倦的身體還沒有恢復好,第二天的曙光又會把我們從疲倦中吵醒,讓我們帶著疲倦面對新的一天。
其實夫妻之間的這個階段正是容易發生問題、發生矛盾的時候,倆個人都在用最大的限度來支撐著,其實這時無論是妻子,還是老公身體和心理上都已經處于非常疲勞的狀態,需要相互溝通和交流一下來為彼此打氣,而往往這個時候好多家庭卻忽視了這一點,而是把更多的經歷給了孩子,他們恰恰這樣做錯了。因為只有夫妻感情融洽,孩子才會得到父母更周到、更體貼的照料。
所以,無論你有多忙,你有多累,無論家有多亂、家務活有幾堆等你去做,都要常常與老公單獨找個好的地方輕松一下、平心靜氣的溝通交流一下,因為只有溝通才會在以后養育孩子過程中一旦遇到矛盾,才會相互理解、體諒,以免出現怨氣和不滿堆集在心中。
對待丈夫不要對他要求的太多,他會感覺很累,只要能夠讓丈夫感情回家是一種輕松和快樂,無論家有多臟,有多亂,那也是一個充滿快樂、幸福的家。
不要把自己每天埋在大堆的家務中和孩子的清潔中去,多抽時間和孩子、老公在家里做做親子游戲,相信你的家會充滿歡聲笑語。
夫妻之間可以讓孩子成為感情的潤滑劑,孩子一天一天長大,一起帶孩子去公園玩,給孩子攝像都會找到一些樂趣來的。從孩子身上發現和尋找快樂,讓孩子和老公一起玩耍,這也會常常讓我感到生活的幸福和快樂!
其實好多快樂、幸福都是在瞬間在你不經意間從你的身邊溜走了,也許是因為你把心和眼睛一直停留在一個地方,只要把心放開了,生活中好多美好的、幸福東西都在等著你去發現。
給自己一個快樂幸福的心,你就會變得快樂幸福起來。相信吧,你的快樂幸福也會帶給您的孩子和丈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