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妻,的人,婚姻,你就,面子
提問: 心情壞透了. 問題補充: 最近因為一點小事和愛人開始冷戰,我就想讓他先主動跟我說話,可是他現在每天都不理我,這樣我就更生氣了,明明是他的不對,現在還擺臉子給我看,我脾氣很倔,他越是這樣我也越不想先跟他說話,現在弄得氣氛特別僵,我也不知道這件事該怎么收場.真的很煩. 医师解答: 夫妻關系時最致命的傷害就是冷戰,即所謂的“我不打你,不罵你,我就用不搭理你來活活折磨你”。吵架和爭執是經常發生在夫妻間的插曲,結婚幾十年沒紅過臉的夫妻有,但不多。“感情不就是在吵吵嚷嚷中過來的嘛”,這是一對幸福的老夫妻的名言。不怕吵架,怕的是不哭不鬧的漠視,長期的漠視完全可以把一對夫妻變成陌生人,因為怨氣而堆積的漠視更會使身處那種環境的人心理發生問題。有問題就解決掉,沒有問題就快樂地生活,這么簡單的道理被一些夫妻弄得復雜化了,結果于事無補,于誰都無益。
冷戰是最要不得的方法。家應該是一個溫暖的地方,冷戰這個詞好像極不適合這個環境。夫妻之間也許正式地坐下來溝通是流于形式,但必要的傾述起碼不會使兩顆心越走越遠。
兩個陌生的人相識,相愛,最后決定在一起生活,這個過程可能有長有短,有深思熟慮的有一時沖動的,但無論怎么樣,能承諾共同走完人生剩下的路,這怎么說都需要勇氣。就像我每次聽說誰要結婚時都莫名地感動一樣,我從心里的對這些勇敢的人們肅然起敬。既然牽手如此的不容易,為什么不好好過日子,相互之間斤斤計較呢?有時理解和包容就那么簡單,可是沒有試圖去做,沒人向對方邁第一步,就只好接受被動的結果了。婚姻總是會遇到問題,婚姻中的男人更不是完美無缺的,生命卻正因為有這樣那樣的缺點才更可愛。我們都不是完人,我們要經常地反思一下,是不是一些錯誤可以避免,是不是有人讓步就可以幫忙邁過這一關?相信有許多人在許多時候都會有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絕望,如果非要到那時候,才會為曾經的冒失與莽撞而感到后悔,那就太頑冥不化了。
她變了,也是你變了。兩個人在一起太久,只盯著對方看,忘記了自己也在改變,變的不重視對方,只在意自己的感受,變得自私狹隘。不是婚姻走到頭了,而是兩個人都停下了追逐的腳步。
要有破鏡難圓的思想準備。婚姻像鏡子,摔破容易,碎成一片片的,可是收拾起來就難了。在摔鏡子前要先想想,會不會有重新拾起的愿望,如果你在猶豫不決,不如試著把鏡子換個角度擺放,何必一定要摔破呢。
天大的事解決起來也就那么簡單。感情上的灰塵好像就那么一點點,而大家都沒有去擦拭的意識,越積越覺得阻礙視線,擦一下,一片晴空。
既然愛她,說要娶她,從那一天起,你就應該學著去包容她、不要太計較得失,多做和少做,做和不做,也許多數的時候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少數的時候存在差別了,你就得不償失悔之晚矣!愛她,就去珍惜她,不想失去她,那么就別那么多矜持。
誰對誰錯并不重要,就算弄出了個誰對誰錯又能怎樣呢?其實能夠快快樂樂、平平安安地度過每一天比這些重要的多!
面子不面子的事兒更有什么可顧及的呢?難道偏要等倆個人鬧到離婚的程度嗎?那個時候可就不僅是你們夫妻倆個人的面子的問題了。
我想你們之間還沒有鬧得那么嚴重,讓一步海闊天空,為什么做為堂堂男子漢,這點寬容都做不到嗎?
夫妻之間別因為一點小事而爭吵,這樣多傷感情呀!也不值得!
男子漢大丈夫能伸能屈就象妻子認個錯也沒什么可丟臉面的事,夫妻之間更沒必要相互斗氣,謳氣!這樣真的不值,惹得倆人和仇家一樣。也許事情過后,倆個人再次回起這段日子時,會感到倆個人的可笑、幼稚,或許還會感到有些愚蠢。是的,往往有些事情就是這樣的,不理智和不冷靜只會使人變得愚蠢。為什么放著好日子不過,偏要把平靜的生活變得復雜起來呢?這不是自討苦吃嗎?
所以呀,還是那句話“退一步煙消云散,讓一步海闊天空!”
愿你和妻子早日和好!
參考《偷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