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孔,污垢,面部,洗面奶,鼻翼
提問: 正確洗臉手法 問題補充: 正確的洗臉手法應該是怎樣的?是從內到外,從上到下,可不可以附上清晰的操作圖片呀?!謝謝大家的幫忙了!!!!!!! 医师解答: 科學的洗臉方法:

洗臉前先把毛巾洗干凈,洗臉之前還應先洗手,否則手上的臟東西很可能會污染你的臉龐。然后,用手把溫水甩起來拍打幾下臉,讓臉部濕潤起來。洗面奶應先擠在手掌心,加上少許的水,用指尖將洗面奶搓成許多細膩的泡沫,然后輕輕地抹在臉上,從額頭開始,至眼睛附近、鼻翼、面頰,嘴的周遭,按這樣的順序,各按摩3到5次。
T字部位(額頭、鼻翼所涵蓋的范圍)是臉上皮脂分泌較多的部位。尤其是額頭中心,皮脂腺特別發達,因此一定要仔細地清洗。洗臉時最好用溫水,才能夠將毛孔中的污垢洗出來,太燙的水會讓臉太過緊繃;洗干凈以后則要用冷水拍打臉龐,才能夠使毛孔縮小,污垢較不易進入。
不同皮膚的洗臉方法
油性皮膚洗險時在熱水中滴白醋,能有效地清潔皮膚上過多的皮脂。干性皮膚可在玫瑰浸泡的水中加幾滴蜂蜜,蘸濕整個面部,用手拍至干燥。這樣每晚反復2到3次,能使面部滋潤、光滑、細膩。中性皮膚晚上用冷水洗臉后,再用熱一點的蒸汽蒸臉片刻,然后輕輕抹干。老年人的皮膚早晨用冷水洗臉,可加些食鹽,最好是誨鹽;也可用冷的濃茶洗臉,或在洗臉水中加入鮮果汁。
不要讓化妝掩蓋不潔的面部
我們用于洗臉的普通毛巾的絨線比面部肌膚毛孔要大數十倍到數百倍,很難深入毛孔,將毛孔深處的污垢油脂清除干凈,使我們每天洗掉的只是肌膚表面的浮塵,許多污垢和油脂會囤積其中。許多女性錯誤地認為,只要把化妝品涂在臉上,就算美容了。長期以來美容就是這樣被置于一個惡性循環的怪圈中。在不潔凈的皮膚上美容化妝,盡管表面上看起來變白,卻把污物掩蓋起來,只能使皮膚更加不健康。要清洗毛孔內的污垢,一般是讓洗面奶的泡沫滲透進去,所以臉部抹好洗面奶后不要急著抹去,讓它多清洗一會兒毛孔;也有的女性用電飯鍋開鍋的蒸汽來清洗毛孔,不過要注意不要湊得太近,防止燙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