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就不,我的,不完,也不
提問: 關于孩子的教育 問題補充: 孩子快十歲了,吃飯還慢吞吞的,挑食.做作業也邊做邊耍.請幫忙想辦法. 医师解答: 要堅決改正。給他規定時間,算出大概的時間,告訴他在這個時間內就應該完成。如果不完成,飯就不給吃了,作業也不給寫了。當然,一開始要給長一點,慢慢培養孩子專心,時間慢慢給短,接近合理時間。吃飯也許狠了一點。先從作業開始。也許作業按時完成了,吃飯也好了。我的表妹小時侯就這樣,沒多少作業一寫寫到10點多。她媽媽每次看完作業就規定時間,寫不完就不給寫了。孩子開始認為不會這樣的,我寫不完作業,老師要罵的,媽媽肯定不會收的。先和老師做個溝通,然后到時間就堅決收了,多來幾次,孩子就不敢了。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和孩子一起商量這個時間。
我小時侯,吃飯很慢,現在有了孩子,看著孩子要我,我現在在我家吃飯是第一個快。我的理解,要有壓力。如果不心疼,吃飯也可以用此法。挑食只能好好講道理,另外菜的花色要多翻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