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切成,小火,加水,再加,出血病
提問: 豬皮美容嗎? 問題補充: 都說吃豬皮能美容,這是真的嗎? 医师解答: 常吃豬皮能美容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買回帶皮的豬肉時,愛把皮切掉棄之。殊不知,豬皮是個寶,常吃有益于健康。

  中醫認為,豬皮味甘、性涼、有滋陰補虛,清熱利咽的功使。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經常食用豬皮或豬蹄有延緩衰老和抗癌的作用。因為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能減慢機體細胞老化。尤其對陰虛內熱,出現咽喉疼痛、低熱等癥的患者食用更佳。

  家庭中食用豬皮的方法如下:

  豬皮膠凍 豬皮1000克去毛,洗凈,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煨燉至皮熟爛,汁液粘時,加黃酒、醬油和鹽、蔥、姜等調料,再加熱調勻即可。冷卻后凝固為膠凍狀,可隨意佐餐或當零食吃。

  豬皮紅棗羹 豬皮500克去毛,洗凈,切成小塊,與洗凈的干紅棗100克,放人鍋中,加水適量,以小火慢燉,也可加冰糖適量。分頓隨意食之,或佐餐食用。本方除有一般的滋補作用之外,還可治療血小板減少引起的各種出血病癥。

  油炸豬皮湯 干豬皮1000克,先用堿將上面的油污洗凈,以溫水發透,再以小火燉至五成熟,撈出,濾去水,切成小條。用溫油炸至金黃色酥脆時即可貯存備用。食用時,以雞湯或精質豬肉湯,煨燉炸好的肉皮,再加筍片、黃瓜片、黃酒、鹽、味精等,佐餐食用。


參考文獻:http://www.wl120.com/zyzt/Pr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