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肌肉,扔出,的是,他的
提問: 扔東西 問題補充: 我家寶寶一歲半,是女孩,脾氣一般,就是愛扔東西,不愛玩了說扔就扔,有的時候玩的好好的也扔,甚至有時連水瓶都扔,說她也沒用,講道理等于白說,這么小總不至于打吧,我該怎么跟她說才好,看她亂扔東西真惱火,快幫忙吧,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隨著寶寶一點點長大,父母心里是十分喜悅的,但有時卻發現小家伙總是惹人生氣,比如亂扔東西。他可能坐在那里也不是生氣,相反是很高興的樣子把你給他的玩具、圖畫書,甚至是吃的東西一個接一個地扔出去,扔的時候特別高興,可扔完了卻又要你去幫他撿回來,等你撿回來了給他,他竟又扔起來。為此,有的家長很反感,寶寶也可能為此遭到斥責,結果呆坐在那里,想扔可又不敢扔。
 其實這并非是寶寶淘氣,故意惹父母生氣,而是其身心發展的自然而正常需要。因為寶寶這時腦、肌肉、眼手協調都有較大的發展,那么寶寶的潛意識里就想把這一發展表現出來,有一種想要證明自己力量的意思,通過扔東西,寶寶手眼協調能力得到鍛煉發展,對視、聽、觸覺、身上的肌肉也都有促進作用,對腦的發育也至關重要,一方面腦支配控制手的動作,手的動作又對腦神經形成刺激反應,另外扔東西還促進寶寶對事物之間關系的認識、概括,對自我意識的萌發也有促進作用。
 當家長了解這些后,寶寶再扔東西時就不應強行阻止了,而應考慮給寶寶一些耐扔的摔不壞的東西,同時為了免去撿回東西的麻煩,你可以把他要扔的東西用一段線或繩將它同床欄拴住,這樣寶寶扔出后又可自己拉回來。
 為了安全考慮,繩子不要太長。最后要注意的是,不要讓寶寶扔吃的東西,當發現他扔食物時就應把食物拿開,如果拿開后寶寶哭要可再給他并勸慰他吃東西,如果他不吃,就再拿開。否則容易影響寶寶的食欲,養成不好好吃東西的壞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