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的人,人生,你的,的是
提問: 人怎么才能活得精彩一點?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尋找快樂的源泉

尋找快樂是生命的本能,也是生活的技巧,當感覺自己快樂時,快樂就會陪著你,而你覺得不快樂時,快樂就會遠離你。活得精彩也許不容易,但是要活得快樂相對容易多了,所以不精彩的人生,一定要快樂,其實快樂的人生已經是精彩的人生,不可強求,不可不求。現在的社會,物質的飛速發展,社會的變革,不注意就被拋棄出快樂的軌道,沒有人完全可以不在意身邊事物,因為我們是社會的人,生存是第一要素。生存的壓力已經超越了吃飽、穿暖,接下來還有住和行;然后是社會地位和本人價值的體現。而升學、就業、提職又是擺在我們面前的系列問題,一個閃失,就會從高處掉到地上,一點停滯,后面的人就會追上來,所以我們很多時間已經被迫的去做超越本身可以承載的事情,因此忙碌、迷亂、心慌、失眠、亞健康等疾病纏繞著我們,讓我們的心理壓力過大,甚至倦怠、痛苦、失落、迷茫,在這些心理、生理、生活重重壓力之下,快樂讓我們可望而不可及。

其實想來快樂很簡單,因為它不需要你用金錢購買,不需要用身份換取,快樂是一種心態,一種感覺,是自己的情緒,是可以控制和爭取的。它沒有遙不可及,孩子在玩耍泥土時是快樂的,他不需要擔心衣服臟了,不擔心有人笑他不講究衛生,玩耍的過程就是快樂的過程。所以回憶童年時,很多時間覺得很快樂,是因為這些快樂是真實的,沒有擔憂、沒有牽掛、沒有干擾,只是為了玩耍而玩耍的快樂。當我們長大了就不能去玩泥巴了,因為那是孩子的游戲,可你能說這不是快樂嗎?快樂是自己的,別人無法替代也帶不走,快樂是一種人生體念,沒有統一的標準和方法,創造是人生的義務,享受是人生的權利。因此在我們為生活而工作的時候,何不把工作當成尋找快樂的過程,兢兢業業,踏踏實實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做的過程里學會享受,而不是要達到一個什么要求,為了升職,為了往上爬而做,這樣也許你的心態就會平和很多,做完了當天的事情笑一笑,為自己的付出感到滿意就已經快樂了,何必太在意結果呢?患得患失最后累的是自己的心,很多東西不可把握,可遇不可求,坦然處之,龍還要游淺灘,虎也有落平陽的時候,我們的一時之失算什么呢,不妨都把這些不得意做自己的磨礪吧,也許風雨過后的彩虹更美麗,學會在工作里尋找快樂,在過程里把握快樂,快樂就長在身邊。

對待生活里的事情要寬容,不要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要知道人為自己而活,為快樂而活,一個快樂的人生已經是有意義的人生。要換位思考,站在別人的角度來看問題,也許你會發現很多東西沒有那么糟糕,對你的敵人笑一笑,相逢一笑泯恩仇,人性是相通的,用你寬大的胸懷包容不可容之事,事過境遷你會為自己曾經的寬容獲得友誼、真誠、品德,這些都是用金錢無法衡量和買到的。不懂得快樂的人是失敗的人,你即便擁有很多物質、財富,擁有很高的地位和榮譽,如果你不快樂,這些東西對你而言,不過是包裹你肉體之外的煩瑣之物,有什么意義呢!對一個有著千萬家產和一貧如洗的窮人,能比較的只是財富,不能比較的是快樂。看過那個在海邊曬太陽的漁夫,你能說他不快樂嗎?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快樂就不同,作家為自己的作品快樂,商人為自己的利益快樂,農民為自己的收成快樂,當你什么都沒有,你也要為你自己的沒有快樂。有一句話“光腳的不怕穿鞋的。”可以理解為我什么都沒有,所以我不擔心失去,不擔心還有人來傷害我,所以我應該快樂,快樂在自己的心,在自己的感覺里,你覺得你是快樂的快樂就會陪伴你。

過重的生活無法承受,過輕的生活又相當的煎熬人,因此很多時間要給自己釋放壓力,放松心態,把事情分開來看,分開來做,不要一味的去看重它的結果,尋覓的路上,你要看到花開是快樂的,花落也是快樂的,季節轉換是必然,為什么不可以把眼光放長遠一點呢?人生何處不青山?走死胡同,一條路走到黑,累的是自己的心,未必有人理解,和朋友喝茶、聊天、談心也是快樂,不要把心鎖得太久,要相信朋友,信任別人,也在別人的信任里得到情誼和幫助。如果暫時不如意,不要太在意,在一草一木里看人生,對著鏡子笑笑,你會發現天很藍,云很白,我很快樂,有了快樂的心情做事情才會輕松,事半功倍,不要忙碌了心趣味全無,生命的過程就是快樂的過程。累了就停下來,聽聽音樂,看看書,不要為難自己,要知道這個世界沒有你,并沒有什么不同,沒有了你地球照樣轉,因此不要把什么都加在自己身上。對親人、朋友、同事要常記在心,不要讓工作遺忘了他們,收獲感情你的成功才會因為有人分享而更有價值。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也值得你快樂,要知道現在的社會是有什么別有病,沒什么別沒錢,那么高的藥費,你有病就會沒有錢,也許你付出那么多,會因為一場疾病讓你什么都失去,所以你必須快樂,快樂的心態才會讓你的身體更健康。

當我們什么都沒有的時候,你還有健康的身體,溫暖的家庭,知己和朋友,這些都是值得你快樂的,因此別抱怨你沒有足夠的人民幣,沒有很體面的工作,沒有一個和你才華相匹配的地位,這些東西有當然幸福,沒有也不要郁悶,你還有你自己,有自己的人生已經是快樂的人生。所以把握現在,充實的、有意義的度過每一天,寬容你身邊的人,真誠的對待朋友,快樂的看待得失,瀟灑的面對生活,不去強求太多不可求之事,努力的、愉悅的過每一天,讓每一天的生活都有價值和意義,人都是自己命運的主宰,可以通過改變自己來改變命運,即便你的付出和收獲不一致,也不要抱怨和哀嘆,要學會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把勞動的過程劃分為享受的片斷,笑對人生,寬容自己、寬容別人,快樂就在你身邊,快樂的人生就是幸福的、充實的、有意義的、有價值的、成功的人生,如此生活,快樂已經是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