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小病,我的,食物,吃了
提問: 狗奶頭溢奶液,嗜睡,鼻頭干 問題補充: 我家狗,女,5歲,最近頭有些熱,鼻頭發干,食欲差.新發現一只奶頭溢奶水,未懷孕,幫它輕輕擠出后,它很是感激的樣子.今天奶液居然滴到地板上.天哪!!!我家狗狗怎么啦?!請各位幫幫忙吧!!!謝!謝!謝!!!

亭亭玉立 求助 医师解答: 不要讓她著涼,還有吃狗糧不容易壞肚子。給他吃點止瀉的藥,人的就可以,但要減少藥量。我家的小狗也有過,就是買的人吃的止瀉的藥減少藥量喂的,吃了就好了。你可以試試,便宜又管用:)

犬細小病毒病是犬的一種具有高度接觸性的傳染病。臨床上以急性出血性腸炎和心肌炎為特征。該病的發生不分年齡、品種、性別,只要是未進行過健康免疫的犬均可發生。臨床所見以剛斷乳至90日齡的犬得此病較多,病情也較嚴重。幼犬有的可呈現心肌炎癥狀而突然死亡。本病的另一個特點是純種犬及外來品種犬比當地土種犬發病率高,并且死亡率也高。
癥狀 被細小病毒感染后的犬,在臨床上可分為腸炎型和心肌炎型。 腸炎型:自然感染潛伏期為7天~14天,病初表現發熱,體溫可達40℃以上,精神沉郁,不食,嘔吐。初期嘔吐物為食物,之后為粘液狀及黃綠色液體。發病一天以后開始腹瀉。病初糞便為稀糊狀,隨病情發展,糞便呈番茄醬色或咖啡色,味腥臭,排便次數不定,有里急后重的癥狀。血便后病犬表現為眼球下陷,鼻境干燥,全身無力,體重明顯下降,同時伴有眼結膜、口腔粘膜蒼白,嚴重的貧血癥狀,該病如不及時治療可造成腸內容物的毒素吸收中毒,直至休克、死亡。

血相變化:紅細胞總數、血紅蛋白下降,比容下降,白細胞減少。心肌炎型:多見于40日齡左右的幼犬,病犬無明顯臨床癥狀,有的突然呼吸困難,心力衰竭,短時間內死亡;有的病犬輕度腹瀉后死亡。

診斷 根據臨床癥狀,以咖啡色及番茄色血便帶有特殊的腥臭氣味。血相變化,紅細胞、血色素、比容下降,白細胞不高于日常值排出繼發細菌性感染的情況下,特異性診斷法可以最后確診。目前軍事醫學科學院實驗動物中心研制的犬細小病毒快速診斷盒可以進行最后的判斷。

治療 犬細小病毒病可早期應用特異性療法進行治療。目前國內已有多個科研單位研制出了犬細小病毒單克隆抗體及犬細小病毒抗血清,臨床上可以應用并可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補液、止血、止吐、防止繼發感染。可用糖鹽水;止血敏、維生素K1、維生素K3;胃復安;慶大霉素、卡那霉素及磺胺類藥物,進行對癥治療。輸血療法對本病也有較好的治療作用。

犬細小病毒必腸炎是由CPV病毒感染而引起的一種以劇烈嘔吐、腹瀉和發熱為主的犬類傳染病

。其發病率、死亡率均較高,死亡以幼犬為最高。目前,尚無特殊治療藥物。試自制“白烏湯”進行治療。收到極佳療效,現介紹如下。

方劑 白頭翁15克,烏梅15克、黃連5克、黃柏5克、郁金10克,訶子10克。

用法 上方加水1000克,煎數沸,取湯汁候溫灌服,每日一劑。如病犬嘔吐過于劇烈,可在灌

服前2小時左右先注射胃復安注射液;如病犬脫水嚴重,應輔以輸液治療。

方解 犬細小病毒性腸炎從癥狀上看,是由熱毒積于胃腸,侵擾血分所致。方中白頭翁可清血

分水熱,止血痢;郁金破瘀行氣,解胃腸瘀熱;此兩味藥為主藥。黃連、黃柏清熱燥濕為輔

經;烏梅、訶子養血斂陰,防虛脫,為佐藥。此方有清熱、破瘀、止痢、斂陰之功效,極適

合犬細小病毒性腸炎的治療。

療效 用此方為15個養犬戶的18例病犬進行治療,愈治15例,大多灌服3—5 劑痊愈。

案例:我的狗狗已經痊愈了:) 以下是我的心得體會,狗狗的情況個有不同,請勿效仿,僅供參考。
因為沒有對細小病毒特別有效的藥物,所以對癥治療為主。

我的心得是及時補充水分,加強營養!我的狗狗剛開始拉的厲害,全部是金黃色的泡沫。我嘗試著給在絕對禁食的前提下灌我自創的“營養合劑”(100ML鮮牛奶+20ML葡萄糖注射液),一日2劑,每次40ML,一定要有耐性。灌的方法:用空的一次性注射器去掉針頭。結果它沒有嘔吐,說明可以服用!那么接下來就是用“白烏湯"了(熬的時候水不要加多了,畢竟狗狗攝入量有限,當時我去藥鋪抓了2劑,第一天我給它灌了1劑,第二、三天1劑),每次40ML,一日5次。我為了護理它我好幾天沒有睡好了。第二天下午它已經恢復了食欲想吃東西了,我直到第四天早上才給它吃了自制的 蘋果醬 (蘋果+牛奶+20ML葡萄糖注射液),第四天已經可以活蹦亂跳的跑了,而且吃了稀飯也正常排便!!祖國傳統醫學還是有辦法的;))

我為了對癥治療腸炎和胃炎,同時預防繼發其他感染(因為幼犬本來免疫力差),可以每天兩次給它服用 廣譜抗生素比如:頭孢氨芐+諾氟沙星 或者腸炎靈等,計量大概就是人的1/4了。
我用的是 頭孢氨芐+腸炎靈

這要看怎么樣的嘔吐了,為什么嘔吐.
有時候狗狗吃了不干凈的東西或者是胃不舒服是會嘔吐的,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表現,吐過了就好,沒什么大礙.
但如果是一直嘔吐的話,就要帶去看醫生啦~~

首先你要觀察它嘔吐的東西到底是什么.如果是剛吃的食物,還沒有完全消化的,那么就有這幾種可能:食物不好消化,過硬過大或者過多;如果是吃了一會兒且已經消化了的食物,那有這幾種可能:食物不衛生,食物不適合狗狗(比如牛奶,牛奶中所含很多物質都是狗狗的胃所不能消化和接受的,會造成它們胃酸分泌過多)食具不衛生,狗狗消化系統有毛病,狗狗體內寄生蟲太多等等.
還有,你要細心記住它每次嘔吐的時間,如果過于頻繁(一般一月內超過2次可視為頻繁),那就肯定有問題,建議你帶它去醫院仔細檢查,如果有問題好盡早治療.
第三,就是它感染了病菌,比如:細小病菌,犬溫熱,腸炎等等.
總之,狗狗嘔吐的原因有很多,也很可能是生病的前兆.
但只要它不是經常嘔吐就大可放心,因為狗狗也有清潔自身毛的習慣,在它們梳洗時會舔食進一些毛,這些毛一部分會排出體外,也有一部分是積聚在它們的胃里,而當積累的量多了以后,就會形成狗狗的嘔吐.
最后,再提醒你一點,如果你給它喂食的時間不固定,而它又比較能吃的話,那么饑餓也會造成狗狗的嘔吐.這些只是我的經驗之談,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嘔吐的原因大多與胃炎有關,腹瀉的原因則大多與腸炎有關,如果未予以治療,則嘔吐可能導致腹瀉,反之亦然, 假如狗呈明顯病態或者體溫高于正常1C以上,應盡速請獸醫診治。

嘔吐的治療:
如果沒有更嚴重的病征,則對狗禁食24小時。可以繼續供應水,但是不可太多。小型狗為50-100毫升,大型狗為200毫升。如果狗飲完規定水量,則可在30分鐘后給予同量的水,但不能立即給。
假如停止嘔吐,則可給予少量易消化的清淡食物,如炒蛋。如果發病時嘔吐頻繁,在第一次的食物中混合少量白蘭地酒。如果進食后不再嘔吐,則可將雞肉,瘦肉或白鮭煮熟后,連汁拌飯喂飼。
應一天喂飼三小頓,而不宜一天給予一大頓. 第二天,如果一切情況良好,則可喂食較正常的食物,但是仍保持少量。最好再過一,二天,才完全恢復到正常飲食。在頭四天,應該僅喂飼大約三分之二的量。

給藥:
一般獸醫不會用抗生素治療單純性胃腸炎病例。氫氣化鋁混懸液對發生嘔吐的狗是良好的胃鎮靜劑,小型狗,每天三次,每次一茶匙;大型狗,每天四次,每次一點心匙,對發生嘔吐或腹瀉的狗也可給予白陶土,嗎啡或白陶土,果膠酸鹽的復合制劑。最好手邊至少備有其中一種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