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敦煌,金塔,解渴,大群,都是
提問: 大家幫忙啊!! 問題補充: 請問在甘肅的街邊的冷飲灘上有一種很不錯很好喝的叫(杏皮水)的東西.哪位高手知道它的制作方法和材料告訴一下.謝謝了!!! 謝謝李學長的精彩的答復.那么能給介紹一下自己在家做所要的材料和過程嗎?謝謝!!!! 医师解答: 杏皮水是甘肅敦煌當地招牌飲料,用當地的李廣杏為原料,用杏皮熬制而成,冰鎮后口感酸甜,解渴。和北京酸梅湯味道有異曲同工。
杏皮水(茶)可以說是我們酒嘉地區家喻戶曉的飲料。由于她是純天然的地方飲料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杏皮水(茶)在肅州區、嘉峪關、敦煌、金塔等地都有人生產銷售。受到當地的群眾和外地游客的歡迎!
  杏皮水(茶)是用金塔結杏或敦煌杏再填加酸果皮、茶葉、糖等原料經過高溫熬制成的。在整個制作過程中不填加任何色素和防腐劑,保證了杏皮水(茶)的原汁原味。但也決定了它保質期在常溫下不超過2天。一般都是冷藏保存。杏皮水(茶)在0-3攝氏度時口味最佳。其味酸酸甜甜,解渴解暑。女士兒童特別的喜歡。
  以前杏皮水(茶)多是熬制自己飲用或銷售。這幾年隨著經濟的發展和戶外燒烤店和茶攤、冷飲店的增多。有人專門從事杏皮水(茶)的生產(熬制)然后在批發到個零售店進行銷售。所有在酒嘉地去隨處都可以享受到杏皮水(茶)的清涼和美味!
  杏皮水(茶)不可在常溫下保存,每多放一日味道就回甜一點,酸味就少一點。如果發現變味很明顯就不要去飲用,防止喝壞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