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放入,做法,蜂蜜,切成
提問: 如何能夠做出可口的甜品呢? 問題補充: 最好是簡便易操作的那種,并且原材料要好找,容易被大眾口味所接受,謝謝啦!! 医师解答: 【羊羹】
原料:
紅豆沙80克 清水120ml 瓊脂一小把 砂糖25克

做法:
1)用水將瓊脂軟化,放入糖,中火,攪拌加熱,煮至粘稠,關火。
2)將切成小塊的豆沙拌入,攪拌啊攪拌,至到完全融解。倒入過濾網過濾。倒入模子中冷卻后,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備注:
倒入模子前,在模子中刷一點點點油,方便脫模!


杏仁豆腐

基本原料:

牛奶一袋220ml,冷水70ml,瓊脂一點點,杏仁香精一點點(可以充分利用你手邊現有的東東哦,香草的,檸檬的,咖啡的,橙子的.....)

1)將瓊脂放入70ml的冷水中,并用小火熬化。

2)將牛奶加熱后,倒入熬好的瓊脂中,加入香精,畫圈攪拌。

3)倒入容器中!

4)冷卻后蓋上蓋子,放入冰箱!

5)冰鎮后,就可以吃了。你可以選擇用糖水,蜂蜜水,桂花水,等等等等,你喜歡的口味的來配合哦~~


【土豆泥】

原料:

中型土豆2個
黃油1湯匙(15ml)
牛奶1湯匙(15ml)
鹽1/2茶匙(2.5g)
黑胡椒粉1/2茶匙(2.5g)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凈,切成大塊,蒸熟后將土豆冷卻一下,放入保鮮袋,用面杖反復搟平,這樣處理后的土豆泥沒有顆粒,比用湯匙要方便哦!

2)調入牛奶、鹽、融化的黃油,和黑胡椒粉攪拌均勻,即可。

3)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淋上你自己喜歡的各類沙拉汁。


什錦炒牛奶
用料:
  牛奶 200ml
  蛋白 2個
  火腿 50g
  胡蘿卜 50g
  青豆 30g
  淀粉、鹽 少許
  做法:
  1. 牛奶中加入淀粉、鹽,與蛋白混合,充分攪拌均勻。
  2. 火腿、胡蘿卜切小丁備用。
  3. 鍋中燒熱油,將牛奶液緩緩倒入,并不停攪拌,使之均勻受熱。略成固體的時候,加入火腿、胡蘿卜丁、青豆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
  頭發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若缺鐵和蛋白質頭發就會變黃及分叉;缺植物油、維生素A、蛋白質和碘時,頭發會發干、無光澤及容易折斷;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漏性皮炎及頭發脫落現象。牛奶、雞蛋和豆類能起到增加頭發的光澤、彈力和滑潤等作用,防止分叉或斷裂。


蜜汁百合釀蘋果
用料:
  蘋果2個
  百合 100g
  山楂糕25g
  青豆 少許
  蜂蜜50ml
  做法:
  1. 用小刀在蘋果把處挖去一圓塊,把蘋果上部橫切開做蓋,挖去核,并挖空下截果肉為盅,果肉備用。百合洗干凈,取下花瓣。山楂糕切丁。
  2. 將果肉、百合、山楂糕丁、青豆釀入果盅內,淋入蜂蜜,蓋上果蓋,蒸約15分鐘,取出放碟中,略微晾涼再吃。



【蜜柚凍糕】

原料:

蜜柚500克
瓊脂10克
白砂糖150克
水200毫升
蜂蜜適量

做法:

1)將蜜柚剝皮,取果肉部分,用攪拌機打碎。
2)瓊脂加水泡至漲胖(2小時以上),用大火煮至溶解,煮的過程中要不停的攪拌。
3)將白砂糖加入已融化的瓊脂中,待糖融化,加入蜜柚汁,攪拌均勻,燒開后關火。
4)冷卻1分鐘后,將凍糕的液體倒入刷過油的模具中,待完全冷卻后入冰箱冷藏,隨吃隨取,非常方便。
5)食用時,淋上蜂蜜,味道更加可口!

超級羅嗦:

家中的任何模具都可以使用,冰盒,速凍湯圓和餃子的廢包裝盒,開動腦筋,變廢為寶吧。如果都沒有,就用普通的碗好了~~


【花煎餅】

原料:

糯米粉200克 鹽1/4茶匙 溫水180ml 紅豆沙適量 棗 茼蒿(我沒有,用香菜代替)

做法:

1)糯米粉倒入碗中,加少許鹽,用溫水和成面團。

2)紅棗洗凈去核切成片兒。香菜洗凈。

3)將面團分成數個面團后,包入豆沙餡料,封口后壓成餅狀,用棗和香菜葉稍做裝飾。

4)鍋中倒入少量油,用中火雙面煎熟。

5)淋上蜂蜜桂花醬。

超級羅嗦:

**選擇顏色好看的棗吧,我這個太失敗呢,55555555~~


【核桃香蕉排】
原料:

核桃碎50g
香蕉2根
面粉20g
雞蛋一個
面包屑50g
草莓醬1湯匙(15ml)
草莓醬1湯匙(15ml)
糖1茶匙(5g)
水淀粉1茶匙(5ml)
油250ml(實耗50ml)

做法:

1)香蕉去皮切成4段。將香蕉段沾一層面粉,放入蛋液中裹勻,再均勻的沾上一層面包屑。

2)鍋內倒入油,待油5成熱時,放入裹好的香蕉段,炸至淺白色撈出,擺入盤中。

3)鍋內留少許底油,加入番茄醬、草莓醬、糖和30ml水,待湯汁沸后調入水淀粉勾芡,淋到香蕉排上。

4)將核桃碎均勻的撒在香蕉排表面即可。


【桂花蜂蜜龜苓膏】

1)10克龜苓膏粉倒入碗中,用少許冷水調至無顆粒狀。

2)將200ml開水,沖入碗中,邊沖邊攪拌至均勻,冷卻后即可定型。

冷卻后食用,或者冰鎮后食用都很好吃哦。我添加的是稻香村的桂花和一點點蜂蜜,恩,生活真美好!


瘦身蘋果牛奶飲
用料:
  蘋果250g
  牛奶200g
  做法:
  蘋果無論什么品種都可以,但一定要是新鮮的。牛奶無論用全脂還是脫脂的都可以,怕胖的MM就用脫脂的好了。將蘋果洗凈切塊加入牛奶即可。
  小貼士:
  蘋果的膳食纖維含量很豐富﹐也含有大量的果膠,對于整腸及調整腸道菌叢生態大有幫助。腸胃好,只要飲食均衡,自然有良好的吸收,維持健康,自然就與醫師絕緣了。


【自制酸梅湯】
原料:
烏梅10粒 山楂片30片左右 冰糖適量 清水1500ml

做法:
1)將烏梅和山楂片放入冷水中稍浸泡2分鐘,以便去除表面的塵土。再用清水反復沖洗干凈。
2)鍋中倒入清水,放入烏梅和山楂片,大火加熱至沸騰后,調成中火煮約30分鐘即可。關火后放入冰糖攪拌至融化。
3)待酸梅湯冷卻后,倒入瓶中放入冰箱冷藏。

超級羅嗦:
**烏梅在各地中藥店有售。200克的烏梅大約有50顆,請大家酌量購買哈。山楂片嘛,一般超市的就有啦。
**熬制好的酸梅湯會有一些殘渣,因此在冷卻后,倒入瓶中或杯中的時候,動作要輕一些,不要把底部沉積的殘渣翻騰起來哦。
**酸梅湯雖然好喝,但一次最好不要喝太多,否則牙會倒,別怪我沒提醒你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i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